DSC04604 

 

這篇原本過年前就想寫了 照片也拍好了但是事情堆一堆就拖到現在XD

 

開始寫時發現好像沒有把所有今天會出現的東西來張大合照 ((不知道首圖應該要放哪一張才好

 

所以開始翻相簿 就找了這張小紅唇來充充版面018  

 

如果對小紅唇有興趣 可以看之前alice n olivia的小紅唇小仿妝文章~~[beauty+shopping]Alice n Olivia淘氣紅唇妝1062667126  

 

 

 

 

 

 

接下來就直接進入今天的正題1062673524  

 

 

DSC05312

 

就先從保養開始好了

 

我自己是混和性偏乾的膚質給大家參考參考 (不過覺得最近天冷有越來越乾的趨勢XD)

 

植村秀的紅色系列保養品是個適合年輕膚質用的系列

 

用了快兩年覺得似乎有稍稍改善兩頰乾燥或是蠟黃暗沈的現象(不過我也有同時在用美白產品)

 

圖片這罐是化妝水夏天我喜歡用清爽型的(就是水狀的化妝水

 

冬天我就用潤澤型的 雖然一開始換季的時候有點不習慣(因為質地比較稠)但是並不會黏膩 

 

我會直接倒在手心溫熱後直接用手塗在臉上順便按摩按壓 保濕狀況很好 冬天上妝也不會乾裂脫屑~

 

 

 

雪花秀的潤燥精華我會在使用化妝水前使用 (就是洗完臉的第一道)

 

這罐我覺得是我近期用過最有感的保養品

 

不知道從何說起 但是就明顯感覺膚況變很好 泛紅長痘粉刺什麼的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了!

 

臉的皮膚我覺得摸起來有變細緻很多♥︎♥︎♥︎

 

 

 

YSL的這罐逆齡機密精華液是靠櫃的時候被生火的1062667213  

 

那時候在尋找新的粉底液 所以就去請YSL和GA的櫃哥櫃姐幫我各上半邊臉XD (反正sogo復興館兩個櫃在對面很方便XDD)

 

然後在外面玩了一天 晚上回家YSL那半邊的雖然稍微暗一點(應該是粉底液的關係)

 

但是!但是! 那半邊臉緊實很多耶~~(幾乎維持櫃哥剛幫我塗完這罐打底時的樣子)

 

加上冬天我真的會變很乾 所以用這罐(超級滋潤)而且因為臉夠保濕所以妝都依然可以維持很久

 

一整天下來也還是很有精神的樣子♥︎

 

 

 

 

 

 

 

 

DSC05298 

 

急救系列的年度愛用

 

我現在使用的清洗式面膜幾乎都是品木宣言的 從臉部到腿部按摩的都有

 

不過如果要講身體保養的話 我更愛克蘭詩~ 

 

覺得品木宣言的面膜敷起來有效 但是又不刺激 

 

尤其是這罐out of trouble就是救急痘痘的良方!!

 

另一個救急痘痘或是泛紅或是曬傷...各種情況的良方就是圖左邊的蘆薈凝膠

 

是之前在美國的朋友推薦的 (美國GNC有賣 一條超便宜 記得是2塊美金有找 所以去年請朋友扛了一打回來XDD)

  

因為很便宜 所以我有時也會當面膜厚敷 真的很鎮定皮膚!

 

夏天應該就更好用了 冰在冰箱再拿出來用~超涼爽1651916120  

 

 

除了保濕 我最著重的就是美白了 

 

植村秀這罐新的泡泡面膜超級有感!!

 

敷完隔天皮膚就像容光煥發一樣

 

但是敷上去會有一點刺痛感 加上有代謝角質的功能 所以建議一周用一次就好

 

總之 我已經趁去年週年慶包了兩罐兩罐的特惠組囤貨了 哈哈

 

 

 

 

 

 

 

DSC05299

 

底妝類

 

今年整年的底妝我覺得還是屬Giorgio Armani最強大!

 

出了推陳出新之外 功能也是不斷向上提升

 

真的很喜歡精華粉底液輕薄的妝感 而且第一次覺得上妝一整天很舒服♥︎

 

如果要遮瑕一點 我還會再使用設計師粉底

 

這兩個加起來的簡直無敵 有光澤的又沒有瑕疵的底妝 重點是很持久~~

 

 

植村秀的話我覺得是很適合東方人的底妝品牌

 

很適合東方人 偏黃或是容易暗沈的肌膚 

 

我自己的膚色就是偏黃 所以如果想要自然一點的妝我就會使用植村秀

 

不過我身邊也有朋友覺得植村秀太黃了 (如果膚色很白而且偏紅色調的話 可能就不是很適合)

 

不過鑽石光的顏色我覺得比以往的粉底液要不黃一咪咪 (雖然使同色號)

 

鑽石光用起來雖然比GA要悶一點 但是很持久而且是我愛的光澤感~!

 

 

其實去年YSL在底妝上也蠻優秀的

 

但是粉底液我比較沒有什麼感覺 

 

反倒是CC霜  我會拿來當妝前校正膚色使用 

 

大概只要紅豆大小我就可以推全臉了 薄薄一層就好~  

 

這是每天上妝前的必備!! 我覺得大大減少一整天暗沈的機會

 

而且上完粉底後會比較透亮

 

 

 

 

 

 

 

 

DSC05308

 

遮瑕的話還是首推bobbi brown

 

因為我有嚴重受不了的黑眼圈o_o 所以一定要遮瑕不然會不敢照鏡子

 

這款我已經用n年了

 

之前也用過LM, ipsa, mac…以及BB很久以前的舊款

 

但我覺得如果要遮黑眼圈的話BB現在的遮瑕膏組合是最適合的

 

延展性夠 也改善了很久以前過乾的狀況 顏色也很多 絕對可以挑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BB的遮瑕刷也非常好用 大推

 

p.s.遮瑕前一定還是要做好眼周保濕 還會遮得好 所以眼部的保濕我也是一併使用BB的

 

 

 

 

 

 

 

DSC05304 

 

打亮與修容

 

YSL的光澤打亮應該也是很多人的首選 而確實也很優秀

 

雖然YSL的明采筆拿來遮瑕我覺得不夠力

 

但是眼周 輪廓的打亮  以及補妝就很適合 而且也很方便攜帶

 

質地比較偏水一點 所以剛好適合我下午晚上或有點偏乾的狀況

 

 

另外大推的打亮就是GA的  (現在有人問我推薦的底妝 我都會先脫口而出GA)

 

如果當天又剛好是用GA的粉底 簡直就是完美的融合

 

雖然粉底精華+設計師粉底+打亮 很多道功  

 

但是最後看起來就像是只上一層 卻完美呈顯立體的底妝一樣016  

 

打亮我是挑最淺的那個色號~是個米白色  但完全不用擔心會過白還是突兀

 

他可以在鼻梁和眼外C呈現透亮的好膚質感覺!!

 

我已經決定要再購入一枝深色的當修容了 哈哈

 

p.s.這個已經買超過2年了 用量超級省 每次使用每個部位只要點上兩小點就好!

 

刷頭很好控制(像是在做指甲彩繪那個尖尖細細的毛筆XD)

 

 

 

如果要找光澤的修容與打亮就推薦THREE

 

不久前才用這個凝光潤采盒寫過修容文 http://goo.gl/FD4gTM1062667126   還有妝文 http://goo.gl/4l0VpE1062667126

 

很喜歡它細緻的閃度 使用蜜粉定妝後還是不會蓋住他

 

雖然是霜狀 但是摸起來卻是微微的細緻粉感 很特別

 

 

 

 

 

 

 

DSC05309 

 

眼線

 

講到眼線的話還是立馬會想到萬年不敗的bobbi brown流雲眼線膠吧

 

顯色度 持久度以及各種線條的變化應該還是首選吧!

 

 

植村秀的眼線類產品也是我使用很久的牌子

 

從眼線筆 眼線膠筆 到新的眼線液 都很好上手也很好用

 

覺得有抗暈染的效果(我的眼皮不會出油  

 

但是會出油的朋友用了這支眼線膠筆還是會暈 所以她選眼線液~)

 

 

講到彩色系的眼線筆 我就比較愛Three

 

雖然出的顏色沒有植村秀那麼多 但是每一季的新色或是限量色都非常獨特

 

會讓人眼睛一亮 不僅市面上很難撞色 用在我們東方人膚色上也很契合

 

p.s.我覺得如果想嘗試新色彩新彩妝的話 還是找找這些日本品牌比較不會出錯

 

因為東方人設計的東西總是比較適合東方人 ((笑

 

 

 

 

 

 

 

 

DSC05307

 

腮紅

 

第一個想推薦的是開架integrate的粉色修容餅

 

有三格從淺到深的粉 只用最右邊的兩個不含珠光的顏色 可以取代之前很熱門的PK107 !!

 

可以打造相同的蘋果肌膨膨感

 

詳細的腮紅文可以看看這篇 http://goo.gl/0ALUCB1062667126  

 

 

另外如果講到顯色的腮紅

 

GA與精華粉底同系列的腮紅  Laduree兼具美感與實用的花瓣腮紅 以及THREE的腮紅會是我的首選

 

這三者的顯色與持久度也很好

 

顯色到甚至我也會拿來當眼影用  讓眼彩跟腮紅呼應暨很美有很省事!

 

 

 

 

 

 

 

 

 

DSC05306

 

唇妝

 

唇彩系列最為出色的其中之一應該是數YSL莫屬了

 

從霧面 鈾光光澤感 他通通都全包了 而且色號超多完全不用擔心挑不到理想的

 

從唇膏 唇釉 到唇蜜都可以相互搭配玩出很多不一樣的感覺

 

顯色度以及持久度更是毋庸置疑

 

(心裡覺得他唯一不太討喜的應該是它的味道 就是有一點化學的味道→覺得應該是化妝品原本的味道 沒有添加多餘的香味的感覺)

 

 

唇蜜的話我喜歡香提卡的多過YSL

 

原因是他的光澤感真的是無可挑剔的美

 

我幾乎每次妝文都會用它來收尾  而且也沒有黏頭髮的困擾

 

也沒有像YSL的怪味道XDD

 

重點是它的顏色不管是單擦或是搭配各種顏色的唇膏通通適合!!

 

如果今天只帶一個小包出門 只能挑兩樣化妝品出門補妝 那其中一個我一定挑她!!!

 

 

 

另外兩個是THREE的魅光口紅 以及Burberry的絲柔絢彩唇膏

 

這兩個可能冷門一點 尤其burberry現在要買得跑到101精品櫃才買得到

 

但是我很喜歡burberry#202擦出來的質感 

 

夠水潤 顏色單看裸裸的 雖然遮不太住唇色 但也因為如此擦出來會是每個人都不一樣氣質低調又粉嫩的裸唇

 

是我消耗最快的唇膏

 

THREE的魅光口紅我是買#12 第一次嘗試深色的口紅他完全沒讓我失望

 

單擦也不會偏乾 很顯色 我覺得用起來的感覺比YSL舒服 (YSL有時候擦上去就會有一種嘴巴上有東西的感覺 :P)

 

DSC04606DSC01360 - 版本2 

Left: YSL     Right: THREE

 

 

DSC05128DSC01611

Left: CHANTECAILLE    Right: Burberry

 

 

 

 

 

 

 

 

DSC05301 

 

顯色眼影

 

我自己覺得如果買到不顯色的眼影是件頭痛的事 (因為眼影不就是要顯色才叫眼影嗎)

 

之前有買過很多家的眼影要嘛不顯色 要嘛不服貼

 

最後我還是比較喜歡Bobbi brown的眼影 很好塗抹(我很長直接用手指上色)又很顯色

 

NARS的顏色也不錯 不過我覺得BB的還是更好一些 而且更服貼

 

日本品牌的話 我喜歡Lunasol的質感

 

雖然顏色選擇上沒有歐美品牌的多 但是顏色夠雋永 且不同於歐美系列強調多變大膽的顏色

 

他就是屬於適合一般大眾或是上班上課的樣子

 

 

 

 

 

 

 

 

 

DSC05302 

 

最後是刷具

 

將到刷具我大概腦中只會出現Bobbi Brown和植村秀

 

底妝類的刷具彩妝用具我會選擇植村秀

 

除了照片裡出現的蜜粉刷和我修容用的小刷子 

 

最著名的五角海綿 以及新出的粉底拋光海綿、粉底霜的球面海綿都非常的好用

 

且並不侷限在使用植村秀的產品

 

為了上好服貼的底妝我都會充分的使用植村秀的海綿來輔助!

 

 

至於小細節的刷具 例如眼影 眼線 遮瑕等等

 

就非BB莫屬了 ((絕對要趁週年慶購入一組  可以用一輩子XD

 

我喜歡用BB的深色眼影當眼線使用 這時候就很需要最右邊那支eye liner (比眼線膠筆的刷頭寬一點點)

 

然後我也非常喜歡中間那根細長的重點眼影刷 (雖然當初是在mac買的 但是BB也有一模一樣的)

 

 

最後是我的腮紅刷 大推Laduree這支

 

超級好用 而且毛非常輕柔

 

 

 

 

以上大概就是綜合2014一整年彩妝保養使用上的心得以及小小對幾個品牌的肯定025  

 

有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買產品  先挑對靠櫃或是做功課的品牌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呢010  

 

是說  母親節又要到了 大家是不是已經想好要下手哪幾家了呢? 哈哈

 

這次的心得 希望給大家一個小小的參考

 

 

晚安mimi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及Instagram

 

 

 

Hi~終於在近期成立了小小粉絲團

 

會持續在這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穿搭 美妝 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唷

 

 

 

 

 

 

 

FOLLOW MY INSTAGRAM♥︎

 

insta.jpg

ID: ann3liao

 

 

 



arrow
arrow

    Anne小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