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33-MO

 

婚禮的籌備中,婚紗攝影是我們最早開始規劃的項目,也是花最多預算、時間與力氣的地方。

 

能夠找到向詠以及整個團隊負責我們的婚紗照,是我們覺得最幸運也做得最對的一個決定。第一次與向詠接洽是在2016年的一月,拍攝的時間則是在2017年的八月,終於兩年多後我要來跟大家分享這趟兩千六百公里橫跨美國西部的婚紗之旅了! 文章很長、照片很多,因為有太多的故事和喜愛想要述說,除了給想要海外自助婚紗的朋友一點參考,也幫我們自己記錄一下這項創舉。

 

 

選擇海外拍攝婚紗的原因

 

因為我們兩個都在美國工作與唸書的緣故,回台灣時間不好安排,所以在美國拍攝婚紗自然而然就成為我們的選項。拍攝地點的選擇也同樣沒有花我們很多的時間決定,第一個想拍的地方就是我們第一次遠遊就愛上的羚羊谷(Antelope Canyon),另一個則是我們一直很想一起去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選擇六便士團隊 向詠的原因

 

我覺得我是婚禮重度狂熱者,大概就是那種從小女孩時期就對婚禮抱有夢想、幻想有一天嫁給白馬王子的女生 XD 所以大概從高中大學就開始默默收集以及追蹤喜愛的攝影師、新秘等等,跟大多數籌備婚禮的新人被求婚才開始一個個找廠商不大一樣,兩個人討論好結婚的時間點後我手上早就有一大張名單等著篩選了,而向詠就是排名在最前面的之一。我們都很喜歡向詠帶有溫度的攝影作品,跟其他攝影師擺拍的作品一比對就能立即感覺到不一樣,向詠的婚紗照總是能讓我感覺到人與景物的互動和聯繫,尤其是大自然中的婚紗照看著看著內心總是跟著一起很澎湃,仔細瞧卻又能看見臉上的神韻、肢體間的互動、甚至是婚紗上的細節。像畫報一樣飽和的色調,也給我們身歷其境的感受,儘管不認識作品中的新人,每張照片仍然可以感受到在述說不同的故事,這也是我們很希望家人朋友、賓客們看到我們的婚紗可以接收到的訊息!

 

沒有考慮直接請當地攝影師最主要的原因除了沒有看到比台灣攝影師中意的人選外,價格也是一大考量 (美國人力成本高昂,一位攝影師拍攝一天8-10小時的費用基本上是十萬台幣起跳,如果要更有水準的攝影師價錢更是嚇人),同樣的價位已經可以請到台灣厲害的團隊包含攝影師+助理+新秘了! 剔除掉我手上名單中沒有接海外case的攝影師後,恰巧我們剛去過羚羊谷想要列為拍攝地點想法才剛閃過,向詠粉絲頁上立即就公佈了一張2015年中拍攝的一張超厲害羚羊谷的婚紗照 (有在長期追蹤的粉絲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哪張~),心裡就想 天哪! 實在太巧了! 覺得好像命中註定一樣,所以沒有考慮多久我就寫了一封信抱著忐忑的心情詢問向詠的檔期。最後,直接接到向詠打來的FB Messanger電話小聊了對婚紗照的期待後 (當時接到越洋電話的時候還緊張得在發抖 不知道有沒有被聽出來 XD),就順利敲定了2017暑假的檔期 (聽說還是前兩名搶到羚羊谷的拍攝)。

 

 

我們選擇的是兩天的美西拍攝方案 (16HR / 五套造型 / 精修60張) 

 

最初的想法還很天真,只覺得就是想拍羚羊谷和優勝美地,完全忘記考量美國跨洲的距離。不過好在向詠的方案和工作模式真的很彈性,不是像其他職業攝影師一拍海外總是把行程擠得滿滿的,所以在向詠的建議下,我們將整趟婚紗行程拉長將近一週,實際拍攝只有前後各一天(共兩天),中間則是喘口氣長途公路旅行,才有這一趟兩千六百多公里的婚紗之旅!

 

至於整趟行程怎麼安排 以及需要做哪些事前功課 已經整理好一篇歡迎大家參考喔:

[My Wedding] 兩千六百公里優勝美地&羚羊谷婚紗之旅♥︎行前準備 拍攝申請 私房景點 1062667126  

 

在這邊先警告一下想要找向詠的新人,向詠的方案雖然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但是背後其實保留超多彈性。舉例來說拍攝16個小時,我覺得根本要改成拍攝16小時起跳,基本上有好的景、好的光線向詠就會不顧一切的拍到停不下來 XD 第一天我們從太陽剛升起就出發,拍到將近半夜十二點助理和新秘都在車上睡成一片才結束。故事就等我們後面一邊看照片一邊娓娓道來~ 我的造型嚴格說起來也不只五套,如果說新秘是神仙教母,那向詠應該稱為阿拉丁神燈,對於婚紗照我真的有超多想拍還有超多套禮服想穿,然後只要行程允許向詠都會用盡一切力量! 真的是用盡一切力量來完成新娘的夢想! 前後討論我大概準備了兩三份投影片,最後拍攝照片完成度直逼99% 到最後一天最後一卡拍完,我整個一上車立馬癱軟想要立即脫掉禮服,向詠還在問「Anne, 都有拍到你想到的了嗎? 真的都有拍到了嗎? 沒拍到還可以繼續喔!!!」 以向詠的工作態度和對攝影的狂熱,我覺得選擇兩天的拍攝對一般人來說是極限了! (還有三天的拍攝方案,有點慶幸當初沒有被向詠說服選三天,不過對婚紗照重度狂熱者以及體能極佳者還是可以挑戰看看啦)

 

 

 

 

 

 

以上提了這麼多,請一起來看看我們的婚紗照囉

 

Day 1: Yosemite - Glacier Point

A46I1334_MO

 

 

 

Day 1: Yosemite - Valley

A46I1374__MO

 

A46I1440_MO

 

 

 

 

 

Day 1: Yosemite - The Majestic Yosemite Hotel

 

座落在國家公園內歷史悠久的最大飯店,非常推薦大家來,我們在這邊拍了超多張經典的照片!除了下面這張我自己超愛的穿鞋照,首圖一放在Facebook就引起超大迴響的那張也是在這裡取景的

A46I1601_MO

 

 

A46I1625_MO

 

 

A46I1507_MO

 

 

A46I1561_MO

 

 

 

A46I1631

(這張是毛片)

 

早上第一個造型拍攝完後新秘Jeanie直接在飯店幫我更換第二個髮型

 

 

 

 

A46I1773_MO

 

在飯店Dining Room的時間換上我自己的芭蕾舞鞋 剛好遇上光線絕佳的時間

 

(建議來訪的時間及資訊都寫在另一篇行前準備文章1062667126  )

 

 

 

 

 

A46I1899_MO

這張我們最後選為放大照

 

 

 

 

 

DSC02033-MO

這張就是向詠先行發表在粉絲團的照片

 

 

 

 

 

 

A46I1987_MO

同樣的髮型 換上另一套我準備的禮服

 

 

 

 

 

IMG_1402

(這張是毛片)

 

飯店外也是極美,從近兩千張毛片選60張精修真的很折磨人...所以有許多飯店外的最後都沒有選到,只好貼兩張完全沒有修的毛片跟大家分享。

選擇毛片的時候一度很想放棄,想直接問向詠加修一張要多少錢 XD 最後老公強力阻止下才沒有加修,不然加修完要入相本也很困難,畢竟已經很厚一本了lol

 

 

IMG_1403

(這張也是毛片)

 

 

 

 

 

Day 1: Yosemite - Valley

 

這個景點是優勝美地的最後一站,位置是要離開優勝美地Valley最後一個路邊的停車點

 

DSC02174_MO

 

 

DSC02156_MO

 

 

 

 

 

 

 

Day 1: Yosemite - On the way to Tanaya Lake

 

已經離開優勝美地,開山路到最高點的路途中碰上正要西下的夕陽,立馬停下車捕捉了四五張,成果超美而且夕陽的色調很溫暖,二話不說直接選入精修

 

A46I2125_MO

 

 

A46I2120_MO

 

 

 

 

 

Day 1: Tanaya Lake

 

其實晚上已經伸手不見五指,而且高山上(8150 feet,約2500公尺高) 超級冷,沒想到光一打,毛片就這麼美,而且眼睛幾乎看不到的景和遠方的山都拍到了

 

DSC02235

(這張是毛片)

 

 

DSC02241_MO

(這張也是毛片)

 

 

 

 

 

Day 1: Horseshoe Lake / Mammoth Lake

 

第一天拍攝的最後一卡,因為接下來要往內華達州所以當晚下榻的地點是在Mammoth Lake國家公園內,從優勝美地一路開過來已經晚上11點。只是啟程前看到有人在這裡拍下超美的銀河照,和向詠討論後便決定回旅館前來這邊碰碰運氣,一路上霧氣和雲很濃,但是很幸運一到Horseshoe Lake雲霧就散開了,雖然時間點的關係這天看不到銀河,但還是拍下了密密麻麻滿天星斗。一樣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辛苦向詠跟我們在寒風中矗立很久,因為我們冷得直發抖 (長時間曝光要閉氣不可以動才不會糊掉) 好不容易才拍下這麼絕美的一張 (高畫質看原版真的超級厲害!)

 

A46I2136_MO

 

 

 

 

 

 

 

加拍: Horseshoe Lake / Mammoth Lake

 

前一天半夜的星空照拍完,向詠一上車就說「哇 這邊白天一定更美!」上一張取景的鏡頭轉180度就是一大片不亞於Tanaya Lake的湖,沒有考慮多久我們就決定隔天一早出發前跟向詠一起來見證一下到底有多美。 因為是臨時起意,也想讓新秘們和助理好好休息一下,畢竟前一晚已經超晚才收工了,所以這天的妝髮是我自己用的,服裝則是我們自己攜帶的便服。

 

A46I2149_MO

 

A46I2234_MO

 

A46I2283_MO

 

私心超級喜歡這張~

 

 

 

 

 

 

 

 

Day 2: Page, AZ

 

旅程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拍攝第二日,首先是在民宿的一系列居家照

 

A46I2702_MO

 

 

A46I2675_MO

 

 

 

 

A46I2623_MO

 

 

DSC02580_MO

 

 

 

 

 

Day 2: Antelope Canyon / Page, AZ

 

接近中午的時間就是我們預定的羚羊谷tour及拍攝行程,光線和峽谷的折射真的讓張張都是經典! 雖然向詠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這裡拍攝,而且在我們之後還有一組新人要到這裡拍,但是每組新人的照片依然獨一無二沒有重複。

 

DSC02765_FINAL3

 

 

另一張出現在粉絲頁的經典照

 

這張馬克(我老公)說是仙女下凡 我閨蜜說是仙女不小心跌倒 XD

 

 

 

 

DSC02735_MO

 

 

DSC02701_MO

 

 

 

 

DSC02608_MO

 

 

 

 

這趟除了感謝向詠 感謝我的兩位新秘Jeanie和Joyce外 也要感謝一直在我身邊跟前跟後,又是怕新娘渴、怕新娘中暑、怕新娘跌倒(但是都自己不小心跌倒)、又是鋪裙襬、又是打燈、又爬上爬下,史上超級盡責的攝影助理豆花!!! 老實說我真的被豆花盡心盡力的態度嚇到了,不過大概也唯有這樣的態度才有辦法跟上向詠爆肝式拍攝的節奏吧!? 有她在旁邊幫向詠照看我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節也真的讓人很放心,整趟旅程的氣氛就是攝影師和助理都是拼著命的在拍攝,我們縱使累也同樣被這份熱情帶領著,抱著婚紗爬上爬下、甚至踩著赤腳在滾燙的砂石上也覺得只是小事一樁,因為想一起為這趟旅程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還有作品。附上一張有豆花身影的毛片致敬!

 

A46I2783

(這張是毛片)

 

 

 

 

 

 

 

 

Day 2: Lake Powell / Page, AZ

 

羚羊谷拍攝結束後我們回到民宿換裝(民宿地點真的很優,大推!詳見另一篇文喔),接著前往另一個景點Powell Lake拍攝我精心準備的褲裝! 很想要有不一樣風格的婚紗照,不只是穿著禮服的仙女婚紗照,而是有點個性又有點不一樣的褲裝,然後幫馬克準備一套全黑的跟我相對應。

 

A46I3052_MO

 

 

 

 

向詠經典的飛紗照就用褲裝來呈現吧~

 

在Powell Lake這邊拍攝的一系列都超級愛! 但是也堪稱是這一趟婚紗之旅最累的行程之一,因為Arizona就是一個沙漠氣候,這天氣溫攝氏40度起跳,砂石全部都是滾燙的,周遭完全沒有遮陽的地方。花最多時間喬姿勢的就是這張飛紗照,細跟高跟鞋會一直陷進砂石裡Orz 最後是找到兩片小小的石片才有辦法稍微站穩,這雙Christian Louboutin是透明縫上滿滿施華洛世奇小鑽→完全就是一個個聚光小小放大鏡無誤 XD 還站不到幾分鐘就覺得腳指頭要燃燒起來了~~~ 一直和砂石摩擦的結果最後也讓鞋跟的皮爆開 (我們心在淌血...最後婚禮前還送回店裡送修)

 

向詠的狀況也不遑多讓,才好不容易拍完飛砂膝蓋就當場脫臼了1369983210-2029096866  天氣真的太熱又蹲又站又跪的,我和馬克差點沒嚇死,本來想喊卡讓大家回車上休息,結果還好豆花說向詠很常這樣,當時喬一下膝蓋和小休息一下就沒事了,真的是萬幸>< (當時正在拍的照片就是上面那張,不講完全不知道背後故事如此動魄人心吧)

 

 

 

 

DSC02879_MO

 

 

 

 

 

我們天生黑肉底,不太會曬傷,但是一下就會曬黑。現成的小麥肌剛好很搭這套想要呈現的感覺XD

 

小麥肌的帥氣背影莫名的讓我很喜歡~

 

(不過年底婚宴前我就變得很辛苦 只差美白面膜沒有拿來敷全身)

 

A46I3180_MO

 

 

A46I3261_MO

 

 

A46I3291_MO

 

 

A46I3233_MO

 

 

 

 

再來兩張沒有選入精修的毛片

 

A46I2989

(這張是毛片)

 

 

A46I2990

(這張是毛片)

 

 

 

 

 

 

Day 2: Horseshoe Bend / Page, AZ

 

最後一站 馬蹄灣

 

特別請朋友從台灣扛來美國的紅色禮服!

 

DSC03075_MO

 

 

 

DSC03139_MO

 

 

 

A46I3361_MO

 

 

DSC03052_MO

 

A46I3457_MO

 

 

 

最後是幾張飲恨沒有選入精修的毛片

 

 

DSC03105

(毛片)

 

鋪完裙擺的豆花,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很自然,我也很喜歡這張!

 

 

 

 

 

 

DSC03129

(這張是毛片)

 

我想要的美背~~~

 

 

 

 

A46I3380

(這張是毛片)

 

這張也掙扎很久,實在很想選進去!!!

 

 

 

 

 

結語

 

親友看完婚紗照總是驚嘆連連,排行榜第一名問題就是是找誰拍的,第二名問題就是費用多少。海外拍攝的費用和你所花的精力,我認為本來就無法跟國內的相比,但是用這樣的價錢換一生一輩子都記得的回憶我認為很值得! 婚紗照對我來說本來就不只是婚宴上擺擺讓大家翻翻的照片,每一張後面的故事我相信我們兩個活到七八十歲翻開都還能細數。 而這趟旅程能讓我結交到這麼好的攝影師、助理、新秘都是超乎我預期獲得的寶藏,向詠和團隊的大家給我們的感覺是,拍攝婚紗這件事對他們來說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真正用心地在經營一項專業、一項興趣,很隨性很隨和的團隊,但是對於自己的要求以及每張照片一點一滴都是一絲不苟。結束拍攝的那晚,向詠立馬把相機遞給我讓我們直接看裡面的毛片,我相信沒有一定專業的攝影師不敢直接這樣給客戶看未成品。兩台相機我只有選一台來看,另一台想給自己留個驚喜,還看不到一半就已經感動的說不出話來,覺得這一周累積的疲憊真的都好值得 (伴隨著回家後還生了一週的感冒)。兩個多月後收到的毛片檔更是花了一個多禮拜都還選不出來 (我自認為是不太有選擇障礙的人,婚禮一路都很清楚自己喜好是什麼),暫存夾一直停留在一百多張。總之,如果婚紗照或婚禮紀錄對你來說很重要,而你也願意投資比較多的比例在這一項,那向詠的團隊絕對會是不後悔的選擇!

 

 

 

 

 

團隊資訊

 

攝影師 | 陳向詠 / 六便士影像團隊

 

助理 | 豆花 / 六便士影像團隊

 

新秘 | Jeanie & Joyce / Jeanie.H Wedding MakeUp & Hairstyle Studio

 

禮服 | Chauntel Bridal (紅色)、Alice and Olivia (金色)、Jill by Jill Stuart (褲裝)、Ballet Mocha二手拍賣會 (白色裸紗)

 

西裝 | Facha法裁客制西服

 

 

 

 

 

延伸閱讀

 

關於整趟行程怎麼安排 以及需要做哪些事前功課 已經整理好一篇歡迎大家參考喔:

 

[My Wedding] 兩千六百公里優勝美地&羚羊谷婚紗之旅♥︎行前準備 拍攝申請 私房景點 1062667126  

 

 

 

 

 

 

拍攝的時候我們請新秘Joyce有空的時候就拿我的相機在旁邊幫我們側錄,幾個短片和婚紗毛片就跟我們的求婚影片、訂婚及市政廳證婚的照片剪輯成一部短片在婚禮二進前播放給大家欣賞。底下的短片是市政廳證婚照片(攝影師非向詠)和婚紗側錄剪輯的片段,婚紗是從47秒的地方開始~

 

 

 

 

 

 

 

 

 

 

 

歡迎來逛逛我的小小粉絲團

 

會持續在這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穿搭 美妝 美食 以及美國新生活 ♥︎ 

 

 

 

 

 

 

 

FOLLOW MY INSTAGRAM♥︎

insta.jpg 

 

arrow
arrow

    Anne小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