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90 拷貝 

 

之前看到好多人分享自己的化妝包

 

沒想到我也有把化妝包拿出來拍照的一天 XD

 

大家應該也會很好奇護理師的化妝包裡頭都裝什麼...吧!?

 

其實 我上班和下班完全是不同的世界 不同的化妝包011  

 

 

 

 

廢話不多說

 

就直接先來看看上班(on duty)的化妝包

 

 

DSC09185

 

事實是...上班時根本帶不上化妝包...

 

基本上是帶了也沒時間用 (有夠心酸)

 

可能是在醫學中心加上病房特性所以連中午吃飯時間也僅有15~20分鐘(正常情況下 有突發事件就不用吃了...)

 

想當然爾 帶化妝包也沒有時間用

 

只能把最必須的東西塞進制服的兩個口袋裡

 

護手霜 / 乾洗手 / 品木宣言on-the-spot relief / 迷你粉餅試用包

 

 

(護手霜上班的時候其實都是帶小小罐的((只是都用完了沒得拍

 

什麼品牌不是重點 只要叫護手霜有滋潤就好 畢竟剛擦上不久又要洗手了XDD)

 

 

 

 

DSC09186

 

品木宣言的 on the spot relief 超推025  

 

肩頸痠痛抹上一點按摩就會舒緩很多~

 

我是在飛機上買的 三小罐一組

 

按壓的頭還有附扣環 所以直接放包包或口袋都ok不會擠壓出來

 

 

 

 

DSC09187

 

bath & body shop 乾洗手液

 

每一小罐大約一塊美金

 

有各種不同口味 XD 每次去美國都會買一些回來

 

一樣小小罐的超方便攜帶

 

 

醫院的洗手液和乾洗手真的超級傷手!!

 

每做一件事或每接觸病人前後都得要洗一次手

 

一天洗到一百次絕對不是誇飾003 

 

之前還在上班的時候雙手真的超乾超慘不忍睹 回家連洗碗碰水都覺得痛苦

 

所以後來只要不是接觸病人我都會用自己的乾洗手洗 (稍微不傷手一點)

 

 

 

 

DSC09189

 

品牌都會發送的小粉餅超級方便好用

 

上班基本上只會上上底妝 讓臉色看起來不會太菜XD

 

其他就不會化了 畢竟口罩帶上也只剩兩顆眼睛

 

小粉餅就是有空或是下班後要出去可以立馬拿起來遮遮黑眼圈用的~

 

 

 

 

 

 

前面的on duty"化妝包"分享不知道是不是讓很多人失望XDD

 

現在要正式來分享下班後(離職後)的化妝包了077  

 

 

 

DSC09190

 

我的內容物也不多

 

植村秀蜜粉餅 / 植村秀鑽石光粉餅 / YSL明采筆 / YSL唇膏 / love&toast 護唇膏

 

GA粉底液隨身試用包 / Jill stuart頰彩 / Kiehl'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DSC09191

 

雖然蜜粉常都是拿來定妝

 

但是植村秀這款我也很常攜帶出門補妝用

 

這款我覺得有控油的效果

 

補起來也比較輕薄 不會像粉餅容易浮粉或厚重感

 

還有!!他的刷子很好用067  

 

((已用光三塊XDD

 

 

 

 

DSC09192

 

粉餅的話就是for重點式的補妝

 

例如容易脫妝的黑眼圈部位

 

或是比較熱容易脫妝的天氣 還是得靠粉餅補妝時用

 

補妝前我會先用海綿把殘妝抹掉 再重新上粉餅 最後用植村秀這款雙面的粉撲背面(拋光面)再做拋光

 

如此會比他牌的粉餅還要薄透而且更貼合025  

 

 

 

 

DSC09193

 

如果包包空間夠的話我其實還是會帶小罐的粉底液

 

因為肌膚比較偏乾 直接用粉餅補妝比較容易浮粉

 

所以如果可以 我還是比較傾向把殘妝稍微抹掉後 上保濕→粉底液→粉餅

 

來完成補妝

 

 

 

resp  CHISA的是我最近很常用的補妝粉底

 

(雖然名字叫絲光亮膚BB霜 但其實論成分和妝感根本就是粉底 擦起來像是SKII CC霜有的那種奶油肌♥︎)

 

 

 

 

DSC09194

 

黑眼圈的補妝則是用YSL的明采筆 平常上妝是用BobbiBrown的遮瑕

 

補妝時遮瑕都還有 所以用明采筆重新打亮就ok了  微濕的質地對於眼周較乾的我來說補妝剛剛好 也不容易卡粉

 

 

唇彩其實就是看當天出門是擦哪一款 就帶哪一款

 

如果出門沒有上唇彩的話我通常是帶YSL這隻 #9 或是Burburry #202

 

兩個有相同的優點 顏色不挑膚色和衣服顏色 又好擦不卡唇紋 管身還是反光可以充當鏡子 哈哈029  

 

 

 

 

 

DSC09195

 

腮紅的話Jill stuart的是我的首選 ((這個也是用光好幾個了

 

很喜歡粉嫩又有微為發亮的妝感

 

而且有附刷子和鏡子  出外補妝不可缺少啊~

 

 

 

 

DSC09196 

 

最後就是剛剛補妝說會先上一層的保濕霜

 

我是混合偏乾 上妝前一定都要有厚厚一層保濕

 

補妝也是一樣der~~~現在真的沒有他不行螢幕截圖 2014-06-03 00.13.30  

 

小罐的試用品就剛好可以放在化妝包裡♥︎

 

 

pe  帶小包出門的話基本上就放不下化妝包

 

所以如果只能帶兩樣彩妝品的話 我會選唇膏和粉餅陪我067  

 

小時候!?都超少擦唇彩的 覺得吃掉就吃掉再補很麻煩

 

但是長大後卻覺得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耶XD 變得很依賴唇彩~~有人跟我一樣嗎 哈哈

 

 

 

以上就是護理師的on duty v.s. off duty化妝包分享囉1062667213  

 

謝謝大家收看

 

 

 

 

↓↓↓ 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及Instagram

 

 

 

Hi~終於在近期成立了小小粉絲團

 

會持續在這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穿搭 美妝 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唷

 

 

 

 

 

 

 

FOLLOW MY INSTAGRAM♥︎

 

insta.jpg

ID: ann3liao

 

 

 

 

arrow
arrow

    Anne小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