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28

 

 

The Laudress是我關注很久專賣清潔衣物用品的品牌

七月初美國國慶剛好有25% off的折扣於是就立馬在官網上購入我的第一批The Laundress

 

這個品牌是由兩位Cornell(康乃爾大學)專攻fiber science(衣料/纖維科學)和設計畢業的女性於紐約起家 品牌主打的就是"90% of items labeled Dry Clean Only are actually washable. (九成以上標示需要乾洗的衣物,其實都是可以在家裡自行清洗的)"

過去我自己大部份的衣物都是用手洗 不過儘管如此比較高貴或特殊的布料仍然會受一般洗劑的影響變得不柔軟或是尺寸布料受到影響

再嬌貴一點的衣服或是冬天的毛料大衣和毛衣則是每一季都得拿去乾洗店

去年來美國後,光是要找到值得信賴的乾洗店就得花一番力氣(還得拿幾件衣服當犧牲品?試試品質),乾洗的價格更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所以The Laundress完全是我的救星來著XD 使用了一個月完全離不開它了
這次入手的這幾樣專用清洗劑,都是我用過之後非常推薦入手的產品! 下面就一一來分享一下心得

 

 

 

DSC02134

 

 

Sport Detergent

 

 

瑜珈褲&任何運動衫

因為我平常有在運動和重訓的習慣,一週大約有五天以上都會穿到瑜珈褲和sport bra...這類的衣服,大家應該都知道如果常丟洗衣機或是長時間的浸泡肥皂水很容易讓他們失去彈性。所以這罐sport detergent就是針對這類衣服的特性所設計的配方,手洗兩件衣物的話只需要擠一小滴就很夠用了,同時能夠讓瑜珈褲保持彈性又能除去運動後的汗味和髒污! 

說到汗味,我老公的每次打球完的運動服是最慘不忍睹,每次他自己用一般洗衣精手洗之後汗味還是留存在上面,但是改用這一罐清洗之後完全就沒有這種現象了((大大鬆一口氣~~

 

 

泳衣

一般泳衣一樣不建議用洗衣精清洗,以往我也都是用冷水泡了再泡,卻依然只能少部分的沖洗掉泳池的氯味。前幾個月把去年去海邊穿的比基尼拿出來時更發現上面有殘留的防曬乳痕跡,當初也是清洗了好久原本以為都洗乾淨了,沒想到過了幾季拿出來殘留的防曬乳完全現形。這就是我決定購買The Laundress的契機,最後是用去除污漬的Wash & Stain Bar(放在後面介紹)先在防曬乳殘留的地方塗抹,再用加了sport detergent的水浸泡一下後稍微用手揉洗。跟瑜珈褲相同,這罐完全可以安心的拿來清洗泳衣泳褲!

 

 

 

 

 

DSC02189

Denim Wash

 

 

一般牛仔褲

Denim Wash是我覺得不可或缺的洗劑之一! 現在還有人依循牛仔褲一輩子不洗的迷思嗎哈哈??牛仔褲當然要洗啊!!只是要怎麼洗才不會讓牛仔布變硬、褪色? 以往我不是很擔心這個問題,大部份的牛仔褲都是網拍買的,就算洗壞了也還好不會太心疼. 但是自從有了一件AG牛仔褲之後,上一次自己用一般洗衣精洗完差點以為我要把它搞壞了,晾乾完整個變超硬...一直到七月拿到這罐Denim wash之後我才敢又洗一次我的牛仔褲們,這次不只沒有變得硬梆梆,牛仔褲洗完除了因為直接手擰吊掛晾乾後有點皺痕外,色澤完美地保留甚至比洗前狀態更好,完全像新的一樣!

 

 

白色牛仔褲

白色牛仔褲一樣可以使用Denim Wash,但是推薦另外加上下面緊接著介紹的All-purpose Bleach Alternative. 褲管沾到的塵土或下雨天噴到的髒水,完全清潔溜溜,更讓白色的布料像嶄新的一樣,不泛黃

 

 

 

 

 

 

 

 

 

 

 

 

 

DSC02138

All-purpose Bleach Alternative

 

 

這一罐比較特別,不是液體狀而是顆粒狀. 再來不用擔心像一般漂白劑一樣會讓衣物花色褪色,顧名思義它是比較像漂白劑的替代品”alternative” 幫助清潔難洗的髒污,但是屏除漂白劑讓白色衣物泛黃、難聞的味道、或是讓有色的衣物褪色...等等的缺點。
這罐我很推薦的第一個原因,除了拿來洗白色牛仔褲外,白色衣物多的人可以買White detergent一起使用,讓衣服常保如新不會過一季從衣櫥拿出來就泛黃。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可以拿來清洗洗衣機!!完全是老舊洗衣機的救星無誤!因為在美國我們是三四個人一起住一間house,頻繁地使用洗衣機但沒有定期清洗,經常打開洗衣機就是一股霉味,上個月收到立馬拿來清洗衣機,搭配醋一起使用(我是拿一般的食用醋,也可以購買他們的Scented Vinegar),清洗過之後奇怪的氣味完全沒有,洗完衣服也不會有一股霉味,大推!

 

 

 

 

 

 

DSC02135

 

Stain Solution, and Wash & Stain Bar

 

 

這兩樣都是拿來清洗難洗的污漬,肥皂塊我是拿來塗抹泳衣這類一定得手洗又不能搓揉的衣物,液體狀的是拿來清洗老公襯衫的領口,用法都是在污漬的地方讓它停留一段時間,再進行一般程序的清洗即可。實際使用之後,我覺得兩者二選一就可以了,液體的雖然有可能一下子不小心用量太多有點心疼,但是比較方便~ 清洗的效果一般衣服上沾到的食物污漬、防曬油漬都能清洗的不留痕跡,老公有一件襯衫領口的萬年黃漬(大概交往前就有的舊襯衫...實在不解為何男生總可以放任衣服黃漬而不管他耶),雖然還是留有一些痕跡,但我自己覺得已經大大的清潔掉很高的比例了。

 

 

 

 

 

 

DSC02140

Fabric Fresh

 

 

這一罐是清新噴霧,各種衣物都可以。雖然是使用率比較低的一個產品,也沒有說很必要,但是可以減少異味附著在衣物上面,適合噴在清洗次數不會太高的牛仔褲或外套,另外換季的衣物最後清洗完可以噴灑後在收藏,明年再拿出來也可以減少異味,官網上的介紹也有提到可以避免衣櫥或收納地點的蟲靠近你的衣服。

 

 

 

 

 

 

 

 

the-laundress-wool-cashmere-shampoo-bpray-sweater-stone-brush-butterboom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很喜歡的一點,The Laundress所有的產品都是使用天然的成分,洗劑都只有淡淡的氣味,使用起來很舒服,雙手也不刺激。除了以上的產品之外,我之後會再購入朋友們也大推的white detergent和專門清洗羊毛、克什米爾毛衣的洗劑,冬天開始後就會很需要! 如果家裡有寶寶的也可以參考他們針對baby的洗劑和針對delicate衣物的洗劑。除了衣物洗劑之外也有很多實用的工具,還有清潔家裡的各種清潔劑,非常推薦大家到他們官網(https://www.thelaundress.com/)逛逛挖挖寶~

 

-----2020更新-----

現在Wool & Cashmere Shampoo還有White Detergent是我家裡的常備洗劑

我所有冬天嬌貴標示只能乾洗的克什米爾毛衣,圍巾,手套或毛帽通通都用Wool & Cashmere洗過

建議還是手洗,然後購入平放晾乾的網架搭配使用,現在很多件都穿了兩三年以上了都還維持的很好,沒有變形!

 

White Detergent則是洗白色及淺色衣物的好幫手

尤其我夏天超多白色的T-shit和裙子,夏天的白色衣物最怕過了一季因為流汗沒有清洗乾淨而發黃

用這罐洗過的衣服幾乎沒有再發生過這種情形

甚至這罐合併上面介紹過的All-purpose bleach還拯救了我老公的泛黃白T

 

 

 

不知道怎麼使用或是怎麼選擇,可以點官網的”How-To”或”Clean Talk Blog” 裡面有很詳盡的step by step教學和影片,我之前光是瀏覽這一區就可以看好久,怎麼清潔洗衣機也是從裡面學的! 總之很多寶可以盡量挖!

 

洗劑買回來後,每樣產品的瓶身都會有這樣的標示(如下圖),告訴你手洗的話大約用多少的量,用洗衣機洗的話用多少的量...等等,原本覺得不知如何清洗的衣物,都變得很簡單!

 

DSC021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laundress home
    全站熱搜

    Anne小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