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1127 

 

推薦婚禮主持人其實完全不在我原先的規劃裡

 

因為我的婚禮主持人其實並不是我自己找的 而是翡麗詩消費到達指定桌數附贈的

 

如果有看我其他婚禮篇的網友 應該不難知道我對於婚禮的每個環節每個廠商都是千挑萬選 龜毛到不行

 

飯店附主持人與否其實對我來說並不認為有加分效果

 

畢竟 還是自己篩選過找的人我比較放心

 

因為實在看過或參加過太多飯店附的主持人都很雷很制式很難變通的慘狀 (大家應該懂)

 

不過時隔快一年 如今回想起來 其實整場緊湊的婚禮能如此順利走完所有的流程

 

真的要好好感謝我當天的主持人Mina

 

因此這篇文章就誕生啦~

 

 

先說這一篇文章不會只單方面說我的主持人有多好 這樣太一面之辭對大家籌備也沒什麼實質幫助

 

所以我也會交代我做的準備功課 還有如何跟主持人溝通 以及溝通內容

 

(文章變得有點長,如果想直接看主持人推薦部分可以滑到中後的地方)

 

 

一開始的準備工作

 

「ok~既然翡麗詩最後有附贈 那不用白不用 就當省一筆錢」這大概是我一開始的心態

 

但是 前面提到擔心遇到很雷的主持人這件事我當然要想辦法預防啊!

 

重點是我記得剛和翡麗詩簽約的時候場地都還沒建完 更遑論他們要找的合作廠商根本都沒個底

 

最後一直到婚禮前半前左右才知道他們確定會合作的主持人團隊

 

但是確切是哪位主持人 我記得是婚禮前45天才會告訴你

 

風采團隊有超多個主持人 保險起見我做的第一個功課就是

 

把所有主持人的background介紹全部都看過一遍 還有包含他們所主持過的影片

 

甚至我還把名字一一打到ptt和其他婚禮平台查看有什麼評價

 

最後只差沒有把每個人優缺點一一列出來在紙上了

 

不過看過一遍後心裏起碼有底,到時候可以知道需要溝通哪些事項

 

 

擬定婚禮流程表

 

下一件做的事就是擬定我的婚禮流程表還有找一個我們信任的總招又夠外向,口齒清晰有帶活動經驗的人(隊友的弟弟)

 

詳細的流程之前分享過了 可以在這篇文末找到 [My Wedding] 12.24我們結婚了♥︎夢想中的美式婚禮1062667126

 

因為我的婚禮希望90%都是參照美式婚禮的流程

 

(現在常見的婚禮對我來說是中式西式各取一點,而主持人的主持方式也是,甚至很多我覺得很像尾牙場...無法接受)

 

通常你告訴台灣主持人請幫我安排美式婚禮流程 99.9%的人聽到一定霧煞煞 給出來的東西絕對不是我要的

 

所以流程表我自己先擬一份 把所有我希望安排進去的美式婚禮元素通通交代清楚

 

另外安排一位總招其實我最大的目的是婚禮有許多互動的活動 我打算如果發現主持人無法勝任

 

起碼弟弟可以接棒過來主持 保證我的婚禮氣氛不會偏離軌道XD

 

所以在婚禮前45天得到主持人資訊前 我們已經越洋(美國-台灣)視訊過不少次才討論出流程表暫定版

 

 

列出明確的喜好與討厭的主持方式

 

進行有效率的溝通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 畢竟翡麗詩給的討論時間只有45天

 

(其中還要考量兩地時差溝通要耗費的時間 還有婚禮前一週應該是要已經定案到現場run設備流程等)

 

而進行有效率的溝通前 首先你自己要知道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婚禮主持人要面對這麼多組客人 不要期望人家見一兩次面或一兩通電話就有讀心術

 

這邊我將我當初列出的重點給大家參考:

 

1. 能夠營造莊重的氛圍,不要尾牙式的主持方式

 

1-1. 主婚人、新人進場時不要多餘的介紹、滔滔不絕地描述、或是闡述各種內心os,僅需簡單介紹「請主婚人ooo/新人ooo/...進場」或是是需要請賓客鼓掌、注意等,其餘有音樂主導即可 (老實說我真的很受不了那種新人進場然後一直講話一直講話,要用一堆介紹故事把整個進場時間填滿的主持,真正歐美的證婚都只有莊重的入場音樂,然後大家自然而然焦點就會在新人身上,難不成凱特或是梅根王妃的婚禮進場有司儀一直講話膩?)

 

1-2. 婚宴過程中的其他橋段主持方式也同上,不希望有過多的旁白、八股台詞,不需要用台詞填滿所有橋段,讓音樂播放即可 

 

1-3. 不需要將各種物品、人或動作冠上「幸福」、「美好」等詞,例如幸福舞台、幸福盛宴、幸福主桌、幸福大門等 (這真的很常見,每當我是台下的賓客真的都超想翻白眼的,到底幸福夠了沒啊)

 

1-4. 不要叫賓客說「一定要幸福喔」、「恭喜」等,抽捧花等橋段也不要強調趕快嫁掉之類的台詞 (前者最常見的就是進場完畢在舞台上統一敬酒,然後要叫賓客也舉杯一起講「要幸福喔」實在有夠假掰;後者不用多解釋,聽到就想翻白眼)

 

1-5. 最後我還放了網路上分享的婚禮紀錄連結,內容有很明確的覺得非常不ok的主持方式 (這邊我就不放了,畢竟非常有可能是板上的學姊學長的影片><")

 

2. 逐一解釋每一個環節活動內容與意涵

 

2-1. 第一支舞(二進):這邊再次強調說完歡迎新人進場後就讓音樂自己播放(因為我們自己會緩緩跳舞進場),絕對不要有任何旁白

 

2-2. Father Daughter dance:這是會無縫接軌第一支舞,所以有請主持人準備邀請我爸爸在舞池一旁等候,僅需簡單介紹「請新娘的爸爸與他的寶貝女兒深深的擁抱,接下來的時間是Father daughter dance...」

 

2-3. Game1: the longest married couple:這個活動是請在場所有結婚的couple一起到舞池隨著音樂擺動,然後依序由結婚時間最短(新人)、結婚一年內、結婚五年內...依序篩選剩下最後一組結婚最久的夫妻(這時候只會剩白髮的老夫老妻)請他們分享維持婚姻的秘訣,分享完後頒發小禮物 (這邊我也有找到國外的影片連結給主持人參考)

 

2-4. 丟捧花:主要是告知主持人我主要邀請的女性朋友所在的桌數(因為沒有指定,希望在場的單身女性朋友都可以出來接捧花,也不一一唱名)

 

2-5. 丟吊襪環(garter):這是美式傳統禮俗,新郎要將套在新娘大腿上的襪環解下來丟給在場單身男性朋友,基本上流程跟捧花一樣,只是有稍微解釋一下緣由和方式,而且需要一張椅子給新娘坐這需要事先讓主持人知道(由主持人安排飯店人員stand by)

 

2-6. Game2: 猜歌遊戲:這邊有準備遊戲用的答案紙、筆、投影片,也是敘述一下流程和注意事項,以及如何跟音控配合

 

2-7. Senf off:最後是三進及退場的交代,需要主持人引導走道兩旁的親友撒花瓣,花瓣(自備)也是當天交給主持人,主持人再分派給飯店人員最後的時間分發給賓客

 

3. 其餘的我有給流程表excel檔、會場桌次平面圖等資料

 

 

 

接下來真的要開始講我推薦的原因了

 

老實說知道是Mina負責後有稍微鬆了一口氣XD

 

因為在看過風采所有主持人後我覺得Mina是台風相對穩重的主持人

 

但同時又有點擔心第一封跟人家溝通的信立馬就批哩啪拉給這麼多資料

 

還列那麼多條Do & Don't 會不會嚇到Mina

 

20171224-799  

 

 

1. 美國台灣溝通順暢0時差

 

不過開始通信後以上憂慮就消除了,或者說Mina人真的非常好,通過第一封email後就加了line,溝通的過程完全可以感受到她是認真的把我準備給他的資料都看過一遍了,並且提出他不確定或者不知道的問題,讓我可以明確地提出解釋,接著他可以針對內容給予流程上更合適的修改。大部分時間都是我起床就可以看到她回的訊息,睡覺前把要傳的東西或對話丟出去,然後隔天又收到回覆這樣循環,回國前也有約共同醒著的時間直接用line通話,如果記得沒錯我覺得都是在台灣合理上班時間以外的時間,這點我真的非常的感謝他為我早起或是加班!

 

2. 完全能勝任美式婚禮的要求

 

這邊先幫Mina澄清一下,如果大家跟我一樣從風采官網看到主持片段的影片,一定會說「天哪這就是我最討厭的主持方式...話講太多了...要說幾次幸福才夠」等等。但Mina說這其實就是他們受訓所被指導的所謂「制式的」主持方式。而經過溝通討論後,Mina完全能理解我所希望婚禮的氣氛,因此當天所有的用字遣詞,真的沒有能被抱怨的,甚至可以說我覺得整個氣氛引導得非常好,主持比例也拿捏的恰到好處~

 

3. 一人可以hold住全場

 

原先安排隊友的弟弟幫忙帶活動,在我們回台後見面討論後Mina表示可以不用擔心她一個人可以的(隊友弟弟因此鬆一口氣XD),而當天的狀況也證明Mina確實可以hold住所有活動! 

 

捫心自問我所希望安排的所有活動真的讓當天時間非常緊湊(畢竟美國婚禮八小時做的事情我想要在三小時內達成),而當天有沒有delay? 當然有! 開席前一些座位安排的小插曲、長輩硬要安插的致詞人竟然給我佔用了15分鐘之久,以至於我後面活動需要砍掉一個,連帶我最後進場退場時間整個大delay,以上等等老實說我今天沒講在場賓客完全都沒有發現什麼不對(當然那個人講話講超久大家都知道啦),而讓所有流程順利進行真的要非常感謝主持人Mina,以及跟他配合的很完美的我的小管家(翡麗詩一個經驗感覺非常豐富的阿姨),新娘當天不可能一直在會場,也沒有手錶或是隨時有流程表監督每一個環節進行到哪裡,而一直在做這件事的就是Mina,隨時幫我注意時間我們才能即時決定出砍掉一個活動來解決大Delay的問題。

 

還有接捧花的朋友太踴躍、踴躍到超過20份我準備的小禮物,而我一個眼神!真的給Mina一個眼神示意她拿原本後面要給男性朋友的小禮物,她就知道了! 立馬讓我的好朋友們都拿到小禮物滿意的回座位 (還好我準備的是同款禮物XD 男生沒拿到禮物應該不重要啦哈哈)

 

還有一個我事後才知道的突發狀況,就是猜歌遊戲結束竟然有長輩興致太高想要上台唱歌,同桌長輩也一直鼓舞,沒有配樂的狀況下竟然還自己拿手機播youtube就上台了(登愣) 我伴娘事後告訴我,他們在台下大傻眼,然而Mina當下很圓滑的處理過去,既讓長輩上了台過了乾癮,也沒讓他拖太久的時間,沒有耽誤到我安排的熱舞時間 (那時候我在換第二個造型)

 

以及婚宴尾聲的熱舞時間,由伴郎伴娘帶頭炒熱氣氛邀請在場的年輕朋友到舞池搖擺,結果伴郎的梗用完了還多虧Mina提出搭火車的idea,才又把氣氛炒熱起來

 

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很多婚禮delay的時候主持人就會協同飯店人員頻頻來新娘房催新秘,明明才剛開始換裝不過五分鐘啊,到底誰是今天老大啊? 而這點在我身上完全沒有發生,雖然確實最後換裝時間很趕,新密動作得很快,但也保留了至少20分鐘給我們,小管家在新娘房這邊會和Mina持續報告我們的完成狀態,Mina則是做好場控善用每個時間,通常我們一下樓就可以立馬進場,也沒有浪費掉任何一絲等待的時間,畢竟delay的狀況下每一分鐘都是很寶貴的

 

4. 最給力的溝通者

 

婚禮當天最擔心的事之一,就是會有事情讓長輩不滿意。而Mina讓我最感謝之一就是讓我能當個優雅的新娘,不用擔心還要處理這些事,至於溝通或是緩頰什麼的都是她擋著。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婆婆拿到胸花即刻問為何沒有紅色條子寫主婚人(我當初跟婚佈溝通的時候千交代萬交代我不要有那條俗氣的紅紙),Mina立馬就幫忙解釋說「現在沒有人在用那個紙了啦,因為最後拍合照都會捲起來啊 不好看,而且你今天穿這麼美誰不知道你是主婚人」。歐買嘎簡直神救援,我只差沒跪到地上感謝Mina了。

 

20171224-1341 

 

我有聽說過很多飯店附贈的主持人難免在與新人溝通或是工作上有虛應一應故事的態度

 

但在與Mina合作的過程完全沒有讓我有過這樣的感受

 

我所看到的都是她很認真的準備、認真的溝通

 

還有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當天隨機應變的聰明還有試試親力親為敬業的態度

 

翡麗詩主持人其實只有負責宴客時的主持工作而已

 

但是當天我剛到新娘房沒多久她就來了 除了跟我們順流程外

 

也分別跟我這邊與翡麗詩那邊的工作人員核對提醒流程時間

 

還有引導雙方爸媽 後續的彩排 甚至婚宴前的證婚她也有到現場幫忙

 

我覺得很多其實應該不是她份內的工作 但是她都顧得很周全

 

時隔這麼久 今天回想起來還是讓我滿滿的感謝  真是辛苦Mina了~

 

 

20171224-885 

 

 

 

歡迎來逛逛我的小小粉絲團

 

會持續在這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穿搭 美妝 美食 以及美國新生活 ♥︎ 

 

 

 

 

 

 

 

FOLLOW MY INSTAGRAM♥︎

insta.jpg 

arrow
arrow

    Anne小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