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47

老實說我沒有想到我也有跌入霧面唇膏坑的一天

不管是底妝. 腮紅. 打亮. 甚至是眼影我都喜歡光澤感和bling bling勝過霧面

應該是因為光澤感的底妝看起來膚況更好

有光澤或閃爍的眼影看起來更美更有神(霧面很容易拿捏不好顯髒)

唇彩就更不用說了 霧面就是顯唇紋和乾啊

不過今年秋冬霧面唇彩真的打得火熱 不知不覺就跌入了這個坑XD

其實我試過的霧面唇彩不僅是這篇會比較到的品牌

包含很火熱包裝讓很多人傾倒的YSL奢華緞面絲絨脣膏我也有試過 但是這篇直接把它踢掉

原因很簡單,因為實在太雷了我的天,我不只一次靠櫃試過(我也是愛上他的小金條包裝),但是他真的太乾太厚了,而且是一擦上唇就立即顯唇紋還有厚重到炸的程度,愛#11的顏色但是妝感我真的不行!!! 而且他的價錢...誠心建議大家拿去買今天的冠軍(待會會講)

再來是Lancome絕對完美迷霧唇膏 跟YSL的狀況大同小異(稍微沒那麼乾),加上包裝完全生不了火,所以試過幾次就pass

Charlotte Tilbury我有的是#pillow talk迷你版,也是難用到一個爆炸(之前有分享過),乾的程度僅次YSL

 

DSC07250

所以最後我有入荷的就是今天文章會詳細比較到的:

PAT McGRATH LAB Mini MatteTrance Lipstick Trio

M.A.C Powder Kiss Lipstick

CHANEL 超炫耀極致絲絨唇膏

CHANEL 超炫耀柔霧唇釉

Cle de Peau Beauty 喀什米爾訂製唇膏

SISLEY Le Phyto Rouge Lipstick

 

 

先交代一下我的唇部狀況其實還蠻不錯的(平時護唇膏就不離身) 定期去角質通常不會有什麼死皮

大部分時間是在目前零度與零下徘徊的芝加哥,所以嘴唇外出後幾小時還是會偏乾


 

 

DSC07397

首先是PAT McGRATH

他們家的霧面唇膏之霧眾所皆知 很多人把他推崇到是最滑順最好用的霧面唇膏

老實講 在今天眾星雲集的選手中 有點言過其實了

確實從膏體到上唇的效果裡裡外外都霧到極致,一筆畫過去就是100的飽和

但伴隨而來的就是很明顯的厚重感,剛上完嘴不覺得乾(是剛上完喔~)但是會有一層明顯的唇膏感

相比之下,雖然其他選手第一筆沒辦法這麼濃,但是多塗幾下達到的效果也不遜色,而且比較沒有厚重感

 

collage-pat

來看一下實際出門後吹過冷風、吃過東西幾小時後補妝的樣子

(今天所有實測都是唇膏直接補,不先卸掉舊的也不塗護唇膏)

左邊是剛出門的時候~Perfect霧面!  右邊兩張是吃完飯補過下午回到家後

整個乾到我的嘴皮看起來像一個乾涸的面具

唯一優秀的地方就是他膏體還算滑,至少不會太難補

但是塗的過程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就像開車在坑坑疤疤沒鋪好的柏油路上

然後回家卸妝就很悲劇 嘴皮乾裂所以紋路凹陷處很難卸乾淨

 

持妝度方面我覺得中等 吃個東西一定會掉 然後也挺沾杯沾吸管的

三個顏色我最喜歡的是Omi  覺得最不實用是Flesh3

Flesh3的顏色我也很喜歡,但是以平常出門來說比較不會用到這麼深色,而且顏色這麼深他又這麼顯色,所以畫的時候或補妝真的要很小心,很容易失手!

總結 PAT只有剛上妝的瞬間驚艷到我

至於這三個迷你管我想先用完再說,目前回購意願沒有很高

 

 

 

再來是MAC

十年的彩妝史裡MAC是我最早接觸的專櫃品牌

但很神奇的我竟然一支子彈口紅都沒有

這支Devoted to Chilli是我的第一支MAC唇膏

我覺得其實他給我的感覺跟PAT有點像

第一筆沒有像PAT這麼顯色,但是多塗個兩三層我覺得就相去不遠

比PAT好的優點是沒什麼厚重感

但一樣補妝不好補,一樣時間一長就會覺得嘴巴變乾,加上他沒有PAT這麼滑順所以卡卡的感受更明顯

不知道是否是顏色的關係,要補的時候發現唇內會有明顯的界線(就是合起來的內側都沒有唇彩),這點讓補妝更困難,真的要拿鏡子認真好好畫,但是又不能畫太多下因為很乾,所以有幾次我真的索性直接卸掉重擦才行

 

collage-mac

左邊兩格是剛出門拍的(我沒有擦到很厚)

然後也是非常不持久,我只是吃個包子就已經沾得到處都是,一個吃點點心喝喝飲料就要補的狀況

但是又會越補越乾...

右下那格可以看到僅僅是三個小時後補的樣子(我沒有補得很好1.是很難補好 2.是我看到鏡子裡的樣子整個也不想再補下去了 直接回家卸掉)

這天的實測老實說並沒有很冷(體感起碼還有10度)風也沒很大 我就只是吃個早餐包子然後都待在室內

總結 目前不會想購入第二支,看上的顏色別的品牌也可以找的到

我會寧可花多一點錢買更好的牌子,但是我也有朋友覺得高檔品牌價格買不下手,所以還是會買MAC

這真的就是看個人 (價錢這點來說 MAC是CP值很高)

 

 

 

 

DSC07252

Chanel超炫耀絲絨唇膏與柔霧唇釉

唇膏我買了#102和#114  102就是我很愛的奶茶色(默默買了很多相似色),114是看到許瑋甯擦美到不行所以就跟著買了

柔霧唇釉我買#960 單擦跟#114並沒有差很多 但是我很喜歡兩者疊加的暗紅 很美而且比較像下圖許瑋甯照片的顏色(#114單擦其實比他示範的看起來亮一點)

IMG_7208

唇膏上起來的霧面感跟PAT也很像 但一樣也沒那麼有異物感

比起前面兩位我更喜歡Chanel 主要是沒有出現讓唇部過乾的狀況

持久度也挺好的 有一天吃完中菜要補妝,結果照鏡子覺得根本沒什麼掉,僅僅是顏色變淡一點,重點是嘴唇內外變淡的很平均,沒有像MAC分界線,所以不補就變淡淡的唇彩其實也沒關係

 

collage-114960

我很喜歡絲絨唇膏114疊擦柔霧唇釉960的顏色

這張可能因為室內打燈的關係看起來有點光澤-其實是反光,實際上看蠻霧面的

 

 

collage-102

絲絨唇膏的妝感表現,最右邊是一整天下來重複補過後的樣子

嘴唇感覺蠻不乾的,氣溫不要到零下就算擦一整天唇紋我覺得幾乎沒有惡化的狀況

 

 

唇釉的話持妝度就略遜一點

但是他的刷頭真的有夠舒服 是今天所有裡面上起來最滑最舒服最不拉扯的!!

一上到嘴唇上就是一種超級細緻又輕薄的粉霧感輕輕拂過你嘴唇的感覺

是今天所有選手裡面上妝後最無感的一款

DSC07255

妝感是輕薄的霧面 不是像PAT或MAC那種紮實厚厚的霧面

所以現在只要想紅唇出場 我絕對想都不想就拿它(想要持久一點就先擦114) 但是只帶960出門

collage-960

左邊是剛上的樣子 非常柔霧的唇妝

右邊是補妝過的 不過我就只有擠一次然後均勻上唇(這支是要擠一下讓膏體出來才用刷頭刷,出門的時候我是擠兩次-有點像上兩層的概念),所以補妝的那張看起來會有點透,嘴巴看起來有點乾但是感受上並沒有覺得,我也是看照片才發現有點唇紋,相比之下一整天下來的妝感絲絨唇膏更完整也更不顯唇紋一點

 

 

 

 

DSC07251

再來是我最早買的肌膚之鑰喀什米爾訂製唇膏

是這幾款中看起來最不霧的  隨著時間妝感看起來越來越霧這樣

但是滑順程度和與嘴唇的貼合程度都大勝

持妝力沒什麼好批評的,不管出門多久都不會讓嘴唇覺得乾,補妝也是輕輕鬆鬆

基本上是我不知道要擦什麼出門就會選它的一支

#102sweet song是真的很美很百搭絕不失誤的顏色

沒帶護唇膏出門也不擔心 有時候甚至覺得他本體就是個護唇膏那般好塗和舒適

 

collage-cpb

基本上剛上跟好幾個小時後的樣子 從照片分不太出來差別

 

 

 

 

DSC07254

最後是今天的冠軍 但是網路上的討論度覺得好低

SISLEY Le Phyto Rouge 我的色號是#11 beige tahiti

我知道Sisley不便宜 我不確定台灣售價多少,美國售價$57

但是!但是!! 我買的價格比YSL小金條還便宜(YSL美國$39)

我是在Selfridge上買的原價$41但是搭到上次九折所以$37就有了

早知道這麼好用我當時就會多買幾支

史上最好用最不乾最滑順最持久的霧面唇膏第一名理應是Sisley這支擁有 (而不是PAT)

這支真的是唯一上唇一整天都不顯唇紋的一支了 (剛剛講的肌鑰零下冷風吹的狀況還是多少有些乾)

雖然包裝虎紋不是很對我的味 但是裡面的膏體設計跟後續上妝的感受 真的是讓我大愛!!

真的是唯一一支既達到霧面的妝效 卻又不會讓你感覺厚重跟乾涸 

不太粘杯 吃完飯顏色也都還在(頂多淡一點) 然後也是一個兼具護唇膏的功能

補妝完全perfect沒煩惱! 就是一個上妝第一分鐘跟第十小時都看起來一樣的霧面唇膏

 

collage-sisley

這支強到我故意把嘴巴嘟起來也不覺得乾或顯唇紋

另一天沒有特別拍照紀錄 但是我是出去一整天超過10個小時(天氣零下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戶外)

中間吃過兩餐 依稀記得應該只補過一次(最後一餐吃完沒有補)

但是回家看還有顏色,有點唇紋但是並不明顯(這時候沒唇紋就是外星生物了吧XD),中間一樣都沒有帶護唇膏出門

 

顏色部分 另外推薦色號#21

土色只推薦我這支#11,#10超級不適合亞洲人整個病氣,#12太深除非你都化比較濃妝會比較搭

粉色系 #22有點barbie粉不太適合偏黃的膚色,如果要粉就選#21

真的推薦大家去Selfridge買 美金$41也很可以 (YSL都$39了也是一堆人買,沒理由不選Sisley!)

 

 

 

DSC07261

最早入手的幾支(也是我最滿意的幾支)手上刷色 

Chanel #102偏橘一點、CPB的偏粉

 

 

collage-ALL

九支唇部刷色~

(只有Chanel #114因為沒帶在身邊所以是跟其他支不同天拍)

PAT一看就是顯唇紋的悲劇...明明猜剛擦而且感覺很滑順

 

 

 

最後來個綜合評比表給大家參考

基本上Chanel、肌膚之鑰、Sisley我都覺得對得起高檔專櫃品牌這個頭銜

PAT和MAC就抱歉了 沒有讓我覺得有投資在上面的必要

 

 

PAT

M.A.C

Chanel絲絨唇膏

Chanel柔霧唇釉

CPB

Sisley

滑順程度

♥︎♥︎♥︎♥︎

♥︎♥︎♥︎♥︎♡

♥︎♥︎♥︎♥︎

♥︎♥︎♥︎♥︎♥︎

♥︎♥︎♥︎♥︎♥︎

♥︎♥︎♥︎♥︎♥︎

霧面程度

♥︎♥︎♥︎♥︎♥︎

♥︎♥︎♥︎♥︎♥︎

♥︎♥︎♥︎♥︎♥︎

♥︎♥︎♥︎♥︎♥︎

♥︎♥︎♥︎♥︎

♥︎♥︎♥︎♥︎♥︎

持久程度

♥︎♥︎♥︎♡

♥︎♥︎♥︎♡

♥︎♥︎♥︎♥︎

♥︎♥︎♥︎♡

♥︎♥︎♥︎♥︎

♥︎♥︎♥︎♥︎♥︎

補妝易度

♥︎♥︎♥︎♡

♥︎♥︎♥︎

♥︎♥︎♥︎♡

♥︎♥︎♥︎♥︎

♥︎♥︎♥︎♥︎♥︎

♥︎♥︎♥︎♥︎♥︎

顯乾程度

●●●●●

●●●●

●●●●

●●●

●●

顯唇紋度

●●●●●

●●●●●

●●●●

●●●

●●

厚重程度

●●●●●

●●●●●●●

●●●

●●

 

以上就是我這幾個月以來使用的心得感受了

一開始並沒有想到要寫比較文  所以照片拍得比較零散

不過也因此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心得更準更真實

一樣有可能你的蜜糖是我的毒藥 

我的感受就提供給還在觀望或尋覓霧面唇膏的人參考囉~

 

 

 

arrow
arrow

    Anne小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