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0_jpg.JPG

這篇文會分享兩款Chanel的包

本來只是要分享在二手精品網站Fashionphile購買的經驗

但覺得內容有點少,想多拍點穿搭再來寫...等著等著一年又快過去了XD

剛好最近幸運入手了一個小包,就決定合在一起寫一篇吧!

 

先來分享一月份在Fashionphile購入的小號流浪包

之前有在ptt上詢問大家流浪包和19哪個比較適合,最後還是流浪勝出

選擇購入二手的主因有二

1. 2020年底到2021年初黑色小號流浪處於一個大缺貨的狀態,詢問了很多家店都是全美都沒有貨的答案

2. 2020年10月底漲價到美金4100 (稅前),我購入的一月份有點忘記是不是又更高了

(結果我剛上官網看現在已經是稅前美金5000了 真的是傻爆眼@@)

最後配合年底網站折扣是以4070的價格買到了這個幾乎是全新的2019黑色小號流浪包

以下是開箱照

DSC01068.JPG

做了很徹底的檢查後

老實說覺得跟專櫃抱回家的幾乎是一樣的,從吊牌.購證.防塵袋.包裝盒到手冊一應俱全

還多了Fashionphile自己的防塵袋跟一些小東西

如果有考慮二手網站購入的朋友

建議可以多花時間瀏覽和觀察,先把覺得不錯有興趣的包加入最愛,方便觀察價格變化

我自己大概觀察了有四五個月,設一個自己可以接受新舊程度的標準以及預算

現在又快到年底了,代表這些網站又會陸續有感恩節跟新年的折扣

先做好功課到時候就能快狠準的買到自己想要的包

另外,除了照片要仔細看外,資訊欄提供的細節也要留意

像之前就有看到一個全新且照片看起來都非常ok的包,但是資訊欄竟然沒有寫有保卡

保險起見我有寫信詢問網站,他們都還蠻快速回覆的,發現真的沒有保卡!立馬把它從我最愛清單上剔除

 

collage6.jpg

購物經講完立馬來個穿搭

我157公分,骨架偏小,小號在我身上真的蠻合適的

IMG_4406.jpg

IMG_4408.jpg

流浪的很多種背法大家應該已經看到爛了

這邊就不多做篇幅分享

我最常背的還是交叉斜跨跟單肩背

IMG_4409.jpg

 

另外分享一下疫情期間我消毒與保養的方式

我是從英國The Handbag Spa這家皮件修復保養購入了幾罐噴霧

最常用的是這瓶anti-bacterial cleanse

這個二手包我一收到就先用這罐清潔過,清理完自然散發出的自然皮革香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本來包包是東西悶在箱子裡有點久的味道)

DSC01069.JPG

 

用anti-bacterial清潔完陰乾一天後

再用牛皮適用的dermo protect保養過後的樣子

包包恢復像新的一樣的微微光澤感

DSC01071.JPG

 

我購入的四罐

最常使用的是anti-bacterial跟dermo protect

dermo protect是chanel羊皮或caviar都可用

hydro protect是用在布料或suede的包款/鞋款

sensitive cleanse是用在chanel小羊皮有明顯髒污的時候清潔用

建議大家可以詳細閱讀他們網站的建議與指示後選擇適合的

p.s. 清潔噴霧我是回家後會噴,但出門在外還是會避免髒手頻繁碰觸包包

勤洗手或消毒雙手才是重點

回家後一樣會把包包放置在隔離區而不是馬上收進衣櫃裡喔

 

IMG_1355.jpg

 

當初買其實是被美國youtuber生火

有明顯刮痕的chanel小羊皮包仔細保養幾次後,刮痕可以改善甚至消失的程度

我的羊皮金球方胖,之前金釦上方被狠狠刮了一道超長應該有2-3公分

我是用sensitive cleanse和dermo protect保養兩次後,現在幾乎看不到刮痕 (下圖圈起來的地方)

(兩種噴霧使用時間間隔24小時以上,網站有寫強烈建議要間隔使用!不要短時間用兩種以上產品)

IMG_0127.jpg

 

好了~二手流浪分享完

接著是比較有話題性而且更可愛的小小包

IMG_0130_jpg.JPG

 

很感謝一下朋友跟她的SA讓我買到這個超難買的Chanel 21B系列Clutch with Chain小包

自從我的SA去年離職後,我就沒有奢望過要買什麼熱門包款了

先來開箱~~~

IMG_0133.jpg

 

這個小廢包其實打破了我買包的準則,因為他不能裝手機~

不過重新檢視了我平常出門的習慣後,發現他好像不這麼廢,反而還有點實用!?

在美國出門手機就是掛在擋風玻璃上開google map

下車後不是拍照就是查東西,或是回覆各種訊息

老實說每次剛放回包包裡沒多久,又會拿出來用

除了手機,我出門其實只需要帶幾張卡和鑰匙(跟老公出門的話連鑰匙都可免),連背方胖都有一半的空間是空的XD 

有時候真的不想背包包,但ID總得要有個地方放吧

再來就是治安問題,如果到市區這種可以貼身背的真的比其他包安全多了! 而且又有造型感~

總之 就是個在美國很派得上用場,但若我還在台灣就不會買的包

 

Screen Shot 2021-09-05 at 2.52.14 PM.png

詳細的尺寸與價格在這邊

 

 

Screen Shot 2021-09-05 at 2.55.00 PM.png

其實原本是想看看有沒有這個粉紫色

但想要買的時候已經慢了很多步,這個顏色數量少又搶手已經沒了

灰色看官網的照片起初沒有太打動我,但身邊的朋友們推波助瀾,甚至有人說覺得灰色比粉紫更美也好搭

加上朋友的SA來訊說有到貨一個灰色,便立馬約了時間驅車到專櫃看實品

結果不到十分鐘就決定讓它跟我回家了XD

Image.jpg

在櫃上又遇到了Chanel 19,而且是淡粉色~~

但縱使是小號,拍照起來不知為何在我身上還是這麼顯大>"<

 

IMG_1350.jpg

打開裡面的樣子

鏈條是穿在內層但沒有縫死,可以左右拉動

原本想像內層會有插卡的夾層,但其實沒有,稍微有點扣分

順帶一提,這款還沒有改成新式的晶片,仍然是原本的雷標

所以內層的空間不會被凸起的晶片壓縮到或東西不好拿取

 

IMG_0656_jpg.JPG

鏈條上有chanel logo跟coco字樣

 

collage2.jpg

跟我的LV迷你皮夾對比

尺寸大了一點,所以還可以額外裝一些小東西

 

collage3.jpg

放入我平常放在LV裡的卡後,還可以塞進一串鑰匙(因為我的鑰匙只有兩支,所以拿我老公的放比較有參考價值)

 

IMG_1345.JPG

若不放鑰匙的話,可以換成一個棉條+唇膏

可以放得下hermes微胖圓柱狀的,釦得上不過會有一點點鼓,建議可以選小支一點的

或是唇膏也可以替換成很薄很薄的粉餅(我的suqqu蜜粉餅非常合適)

發現還是稍微放滿一點會比較好釦起來

如果只有幾張卡,包包太空反而不好釦上

 

collage.jpg

下面穿搭照有調色,所以顏色參考這張比較準~ (用iphone 12 pro拍攝,無調色)

21B的灰色真的好美,在不同光線下會有不一樣的色澤

我覺得很多時候看起來是有點帶紫的灰色

p.s. 收納的時候是把鏈條藏在包包裡,這樣就不用另外塞紙也會很挺不會變形

 

最後另一個很加分的點,就是這個包其實可以有三種背法!

第一種就是斜跨背

雖然左跨或右跨都可以,但拉成右跨背的話字會反過來

collage5.jpg

 

斜跨的時候大概在我髖部的位置 (我157cm)

覺得是很順手很剛好的長度

單肩背就太長了,所以沒有算在其中一種背法裡

IMG_1343.JPG

IMG_1341.JPG

IMG_1342.JPG

 

灰色真的配什麼顏色的穿搭都可以

IMG_1338.JPG

 

搭上我的Pleats please灰色小外套

好像一套的

IMG_1311.jpg

 

第二種背法

把背帶在內側繞成一個8字,讓字母垂在包包下緣

變成可以單肩背的腋下包

IMG_0651.JPG

 

這個背法還蠻可愛的

而且很適合搭配比較正式的服裝,就不會像斜跨那麼隨興

collage4.jpg

 

小缺點是因為鏈條沒有鎖死,所以偶爾會滑來滑去,導致字母那邊變短會需要調整一下

IMG_0719.JPG

 

IMG_1323.JPG

 

 

第三種背法

看起來不錯但我覺得不實用XD

而且應該只適合腰圍很瘦的人

IMG_1326.JPG

如果把鏈條左右各在包蓋上繞一圈就可以變成腰包

但我覺得會有點磨蓋子,所以只在家試過沒有真的這樣背出去

 

IMG_1327.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了

第二個包真的越用越喜歡~ 不小心就貼了很多穿搭

 

arrow
arrow

    Anne小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