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cover.jpg

歷年Uniqlo與IDLF聯名系列其實都沒有怎麼燒到我

今年蠻喜歡其中的3D簍空針織所以決定湊個免運來試試

除了這次從Uniqlo購買的單品外,我也會用衣櫃原有的衣服搭配出幾套休閒與正式的穿搭

 

我的身高是157

這次購入的單品全部都挑選美國XS尺寸 (=台灣S尺寸)

uniqlo01.jpg

首先就是這套3D簍空針織衫與長裙

兩件都是完全沒有附內裡的,需要自己找內搭

上衣我是搭Uniqlo的肩帶bra top,下身是一般的襯裙/褲

裙子收到的時候腰圍看起來超小,本來有點擔心,但彈性蠻大的

我大約25腰(吃飽26腰)穿很剛好

衣服我不建議全部紮進裙子裡,因為質料很透明所以會有很明顯衣服紮進去的痕跡

還是前面塞一點點、後面不要紮,然後拉的鬆鬆的比較好看!

 

uniqlo02.jpg

單純上衣裙子搭有點無聊

推薦可以加一條腰帶,比例也會更好

配上這次同系列的寬簷漁夫帽,感覺可以去海邊度假了

 

IMG_1736.JPG

來一張給大家看針織的細節

裙子的針織紋路跟衣服有點不一樣

我自己是覺得還蠻美的

質料很薄是適合夏天的那種,所以內搭一定要搭膚色或白色比較安全

這套同時有出米色,雖然身為米色愛好者,但我覺得那個米太像膚色,加上這種簍空針織設計,只讓我聯想到阿嬤的衣服

還是白色比較年輕感

 

uniqlo07.jpg

同一件針織上衣搭配我自己Club Monaco的褲子

顯腿長的效果我自己都驚到哈哈

這次IDLF所有西褲和搭配的西外我一件都沒有買

雖然很多日本youtuber大力推薦,但我覺得除了褲長矮個不友好外

屁股寬、褲口反折整體鬆鬆的設計只會顯得我們更胖更矮而已XD

儘管麻料的灰藍跟灰粉色實在很美~還是堅決不買

 

uniqlo03.jpg

第三套是第一套同一件裙子搭配這次的法式鄉村風襯衫(自己翻譯的名字)

先一張給大家看如果直接套上去的樣子

下面這張才是我真正要示範的穿搭

 

uniqlo05.jpg

一樣加上矮個福星的腰帶

覺得這樣更有法式的感覺了

 

uniqlo04.jpg

近看上面有同色的刺繡

釦子是雙排包釦

V領領口開比較低,內搭建議也挑V領的才不會露出來,下面那套我有換Uniqlo深V領airism的bra top

 

uniqlo06.jpg

換個細一點的腰帶

鞋子換成正是一點的跟鞋

立馬從渡假風變OL風

 

uniqlo08.jpg

然後我發現也有人把釦子全打開當罩衫

突然覺得變得很中性休閒

這件我本來覺得很高機率會雷,結果除了材質非常舒服輕柔外,意外的非常百搭耶 (不過我個人還是更喜歡扣起來配腰帶的樣子)

 

DSC01622.JPG

細節近拍

其實只有兩排排釦,上層內側有扣子可以扣,下層偷懶就沒有了

同款一樣有米色,米色看起來跟第一套的米色一樣,又讓我想到市場老太太的衣服...

說真的IDLF聯名出的很多花色,在東方人身上就很難穿出那種法式時尚感

另外同系列亞洲都有上的洋裝,原本超級期待想買的,結果美國沒有進...殘念 (台灣的朋友,我覺得米白色很可以買!)

 

 

uniqlo09.jpg

再來是皺摺上衣+長裙套裝

這款式上一次聯名也有推出

我挑的是淺紫色,覺得非常的溫柔而且很仙的感覺~

原本有點擔心顯黃,不過好像還蠻ok的

上衣的長度蠻長的,小個子還是紮進去比例比較好

 

uniqlo11.jpg

一樣上衣可以分開搭

褲子是跟前面同一件,這件是Snidel的

 

uniqlo10.jpg

裙子搭普通的T-shirt,或是渡假感的背心也可以

配不同的帽子也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DSC01621.JPG

裙子近拍,這件有附內裡

如果針織那套也有附內裡就更加分了

比較的話,我會覺得皺摺這系列能夠搭出來的風格比較侷限一點

而且還是同色上衣跟裙搭在一起才美

裙子皺摺的設計整體來說顯瘦

但搭其他上衣的話,要注意不要全部紮進去,布料也不能太厚,因為裙子偏薄且腰部鬆緊那圈要是露出來看起來反而胖

 

這次拍攝照片的同時也簡單用手機錄了動態的影片

想看衣服穿起來動態的樣子歡迎觀看放在Youtube上的影片喔

 

以上就是這次Uniqlo X IDLF新品網購 與 搭配分享

附註了一點我自己的挑選建議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iqlo IDLF
    全站熱搜

    Anne小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